13.jpg

 

日期:2010/09/26
時間:1031
地點:龜山島海域
潮汐:退四分
釣竿:海神二特仕版
捲線器:Salina II 5000
母線:30 lb Powerpro 白色 PE 線
前導:8 號碳纖
魚鉤:太平洋管付 14 號 + 金蔥飾線 + 30號卡布拉線
魚餌:DIY 鐵板 - SN2
漁獲:鬼頭刀 (Coryphaena hippurus)

前日二哥熱情邀約我與老婆、老媽一起搭乘免費的賞鯨船至龜山島海域賞鯨;
因為是與船長熟識免費上船,故等待全船遊客登島後我們就留在船上等賞鯨。
這時候,釣竿就該趁著空檔拿出來拋一下囉﹍!

而我運氣不錯,第一次出海船釣就有收穫,莫約拋了三四竿就中了這條小鬼。
由於第一次船釣不黯操作,因此10尺長的岸拋竿拿來船釣用就顯的不好操作﹍太長了!
而這匹小鬼也很盡責,因為拿岸拋裝來用,怕遇到大物暴線故線杯不敢鎖太死,
讓這匹小鬼努力的出線了四次才讓我收服。

水中的鬼頭刀在太陽照射下看起來真的很美麗,特有的淡藍色胸鰭與銀綠色身驅,
真的是讓人過眼難忘阿﹍對我來說這身影比紅魽來的更有吸引力。

P1020312.JPG

 

第一尾魚上船後,因流速過強導至船尾釣底棲的船工無法做釣,船長馬上就換地方。
不過換了點還是一樣流速挺強的,我的自製 60g SN2 入海兩分鐘還無法敲底,
魚探機顯示深度才40米而已,哈﹍果然夠不專業!
等線杯出線三分之一後我不管了,蓋上紡線架開始抽晃,然後﹍又中啦!

不過好景不常,不到三十秒就脫鉤了﹍zzzzzzz
但大海之神還是是眷顧我的,續抽沒三下馬上又來,Bingo!又中魚啦﹍XDDDDDD
傳說中鬼頭刀常常一公一母游在一起,公魚會照顧母魚,並把食物讓給對方﹍
想到這邊不禁有點惆悵,我就這樣拆散了一對佳偶啊 ~"~

 

P1020319.JPG

 

這次魚的力道明顯比剛剛強很多,也讓這把岸拋竿首次出現此等弧度﹍真酥胡啊﹍XDDDDD

P1020320.JPG

 

因為船上沒有專業的搭鉤,而撈網又只有小隻用來撈軟絲用的,所以起魚比較麻煩點。
硬是在海裡玩了五分鐘,讓他累一點後才有辦法撈上來。

過程中小鬼不斷的跳躍洗鰓,很怕一洗把魚鉤給洗掉了,刺激的很啊;
特別是遠處剛中魚不久後躍出海面時的身影,好漂亮。堪稱釣魚時的最佳視覺享受。

P1020330.JPG

 

其實本來我想直接飛魚上船的,套句俠客上某前輩的話:『國際名牌釣竿,起魚不用拿搭鉤』!
只是二哥已經努力撈很久了,加上魚鉤被拉開過了,直接飛怕魚真的飛走了就請他幫忙撈囉。

P1020332.JPG

 

大小比一比,兩條差了約一斤左右。最後挑大條的帶回家,過磅六台斤;小條的就給船工去分。

P1020333.JPG

 

胡了這一把後,船長就下令收竿啦,要去載客了。
在等遊客集合登船前有於龜山島的停靠碼頭前方海域拋了10分鐘,
不過都沒有魚訊,想必是這邊沒魚的關係吧,剛剛在龜頭的地方可是夯的很呢﹍QQ

最後今天玩了一小時的全船總漁獲如下:

 

allfish.JPG

 

第一次船釣鐵板,感覺很新鮮有趣,與岸拋不太一樣的感覺。
中魚那一刻沒有岸拋的刺激感,不過搏魚過程比較有趣;
因為不用怕磨肉粽斷線所以可以慢慢玩﹍XDDD

而拿著不適用的岸拋竿上船,起了第一條魚後手就給他有點酸,
第二條更慘,還沒上來就手酸了﹍看來體力不練真的不行啊﹍@@"

最後更刺激的地方在於心裡層面,原因如下:

 

hook.JPG

上圖中那隻黑色管付鉤是中第一尾魚的魚鉤,當時魚鉤被拉的更開!
而因身上不夠專業沒有多綁的金蔥飾鉤,只好用路亞鉗把魚鉤扳回正常狀態。

而第二次中魚時我就很怕中同一鉤,萬一被拉直就好笑了。
好死不死第二尾小鬼拉到船邊時看到,又是咬中同一鉤﹍Orz!
所以博魚過程中就不敢太過硬拼了,而調鬆捲線器煞車慢慢玩其實還挺爽的﹍XDDDDD
最後魚上船時,果然釣鉤又被拉開了!哈,下次真的要用船釣專用的才行。

結束今天的不專業海拋之旅後,直讓我有股想買船釣鐵板竿的念頭﹍唉,要忍住阿!
不過更令我難忘的是﹍飛烏虎躍出海面那一刻的美麗身影﹍

 

201009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 船拋 鬼頭刀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