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2/26
時間:1900
地點:貓里霧罕橋下亂石區
潮汐:退八分
釣竿:DIY前打2號竿
母線:0.8 號 Powerpro 白色 PE 線
子線:1 號碳纖
魚勾:千又 3
咬鉛:3B
魚餌:台灣厚蟹
漁獲:落跑的黑鯛


12/25 號晚上在這邊搞中了兩尾 25 公分級的,結果因為沒撈網在岸邊要起魚時跑了一尾;今天還是一樣沒撈網,搞中了一尾不論拉力、目測魚體都算不錯玩的,結果當然一樣是跑了﹍跑掉的總是最大的!

前一天晚上咬況很不錯,不過魚的體型都偏小;大約都是三指至四指左右的黑鯛。今天想要趁勝追擊,於是下午三點就出門,在滿潮前半小時才搞上一尾四指鯛﹍看來運氣不太好。
後來換點到處跑,但結果一樣慘兮兮﹍整個下午都沒啥魚訊!大約六點半左右又跑回橋下大石頭附近,結果不到五分鐘就來了一記魚訊。當時潮水大約退八分,水流以那邊來說算滿急的,3B 的咬鉛已經不太容易到底了。


一 開始竿先輕抖幾下,魚逆流吃餌。因為餌是下在很靠近岸邊的大石頭邊,算是大石頭的流尾處,因此以為是小魚。加上用的那隻大約拇指指甲大小的螃蟹已經玩了半 小時,好像已經陣亡了﹍於是存著當餵魚的心態讓竿放給他去吃。十秒過後繃緊母線,發現居然魚還在!但此時卻順流而下要偷跑﹍好阿,用力揚竿。

靠,結果一整個嚇到!竿尾直接插水,幾乎要被拉著跑。小小出線了一下,發覺不能再繼續出線,否則前方水下亂石多怕被磨斷線,加上對面三根打沉底的釣竿怕去礙到別人,於是硬止住牛車輪出線,跟他硬拼!


但是魚拉不回頭就是拉不回頭,加上怕被脫鉤跑掉,硬是用移動式八字法把他一點一點拉回來(簡單說就是邊用八字法卻又怕斷線被拉著跑)﹍我想對面的先生大概看了後對今晚很有信心吧!
約三分鐘後,結果出爐了﹍目測在 30 以上未滿 40 公分,因為沒撈網所以拖到淺水區,伸手要去抓魚時沒抓太緊,被一個掙脫後﹍子線不爭氣的在魚嘴處被咬斷了!原來這就叫暴線﹍唉!硬生生的從我手中、在我眼前輕飄飄的游走﹍心中真是 E04 意無限!

連 續兩天作釣都使用台灣厚蟹,發覺螃蟹對黑鯛來說還真是個殺手級的餌料。然後因為今天的事件,決定要再買一根撈柄了!原本的 18 尺磯玉柄因為過長加上不好攜帶、以及每次帶了都槓龜,後來就都不帶出門﹍結果卻是連續兩天都因沒撈網讓魚給跑了,真是情何以堪啊!不過沒關係,有爽到就 好!也證明了 30 公分級的黑鯛用 2 號竿來拼真的很好玩,不會像 25 公分級的沒兩下就被請上岸。

PS.此區算是前打作釣次數最多的地方,幾次下來發現退潮的魚體普遍都比漲潮大,且魚比較會吃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打 黑鯛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