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組:

八字轉環、丁字轉環、#43 軟鋼絲線、#3 鋁管。
白帶用三角汲鉤頭、4 吋泥鰍型軟蟲。

白帶軟蟲釣組。

晃餌:


夜釣白帶幾乎不需要晃餌,拋出釣組後只要平拖回來即可。收線的速度不要太快,儘量讓擬餌像小魚一樣。白帶魚因為生性貪吃,所以只要會動、像海中生物的東西,他幾乎都會來追餌、都可能釣獲。

基 本上夜釣白帶魚可以說是在拼數量的,因此如果多次探索過水表、中、下層水域後咬況仍不好,大多可以收工回家了。否則整晚拋個三四百竿後才釣一尾、兩尾﹍可 能會大敗興緻。但魚群有靠岸時,幾乎兩三竿就來一尾,甚至大咬時竿竿有獎﹍因此出門前可多方探聽本日或近日目標釣場的釣況。

白帶魚本身沒什麼戰鬥力,三指白帶一上勾後約 10 秒左右就會被撂倒了,其他更小體型的幾乎上鉤後就是直接被拖上岸的命。不過白帶魚咬餌時頗為兇猛,且整群靠岸時量也頗多,故仍有其樂趣﹍

而大多夜釣白帶魚的以生餌客居多,因此作釣時需多注意釣場禮節,並避免口出惡言,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免的招禍上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蟲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