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手改的第二把前打/落入竿了,第一把是用手竿改的 15/18 前打竿,
但是調性太硬且太長太重,於是又把手邊多年沒用的磯釣竿拿來惡搞﹍

原本的磯釣竿是 Richards 公司的瀚磯 2 號磯竿 45 ZOOM 54,
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把磯釣竿,於 1998 年購入,陪我在高工歲月征戰宜蘭不少地方。
2008 年將其改裝成 2-36/42 前打竿,付予 10 年釣竿全新生命﹍
最後變成了日本品牌,韓國製造,台灣土砲的前打竿!

首先將手把節以外的竿節導環全部拆除分解,並將手把節的捲線器座拆除下來備用。

原本的 2 號磯釣竿 15 zoom 18,日本 Richards 品牌,韓國製。

接著把第二節從底部算起裁切掉約 1 尺,尾一節也從底部算起裁切約一尺半,
套入原先買的溪流竿碳纖維竿尾,並點上快乾膠固定。

全部分解後尾一與第二節進行裁切。

然後把吉他鋼絲絃折成 U 型,並用金蔥線、快乾等綁製到釣竿上﹍最後把捲線器座綁好並上漆就完成了。

ZOOM 的方式我在手把節內部塞入塑膠片用強力膠黏合,讓第二節收入時底部可以緊密結合;然後第二節的地方使用透明的硬質矽膠管用美工刀削成合適大小套上即可。

最後進行綁製與上漆的工作。

整個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還是在於決定 U 型環的綁製位置,
為了減少吃角尾二部份一共綁了 4 個,尾三 2 個﹍(過多的 U 環讓出線不太順利)
而尾一的部份,為了考慮收納問題因而必須讓他有點小小的吃角。

這把做完後的心得是,釣竿的挑選很重要,不只是材質、調性、重量等﹍
竿節的斜率也是個很重要卻又與作釣無關的考量因素,
否則一定會遇到為了能完全收納而做的吃角妥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釣具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