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玩岸拋一開始當然是把該有的基本釣具給備齊,例如釣竿、捲線器、釣線、魚鉤、魚餌等﹍
但基於省錢至上原則,只要能省能自己動手來的當然是能省則省囉。
而岸拋鐵板所有裝備能夠自己 DIY 且合乎經濟效益的,首推釣餌 - 鐵板路亞。

要自己 DIY 出能釣到魚的鐵板需要不斷的經驗累積,但凡事總得要有個開始起頭,於是乎參考前人的智慧就是個好方法。首先多跑幾個論壇、部落格參考後先歸納出適合使用的鐵板外型,接著再把基本材料備齊就可以開始鐵板 DIY 囉。

先準備好 1.5 兩中通鉛、白鐵絲、雷射貼紙、快乾、魚眼貼﹍等。

把白鐵絲剪成中通鉛的三倍長度,先穿過中通鉛後再將兩邊折成 U 字型;折好後的白鐵絲總長度大約為中通鉛的兩倍左右,可依喜好增減。

  穿過白鐵絲的中通鉛

再來把中通鉛用鐵鎚敲打成想要的外型,鉛的可塑性相當高可放心用力敲打,敲打的過程中鉛會產生熱能需注意。

 各種中通鉛敲打完成品

最後貼上雷射貼紙與魚眼後即可。

雷射反光貼紙 鐵板貼上雷射貼紙

貼完貼紙與魚眼的鐵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鐵板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