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50.JPG  

日期:2012/01/01
時間:09:00 - 16:30
地點:龜山島海域
潮汐:未知
釣竿:磯魂 #0.6、Lanx 船 #30
捲線器:Shimano BB-X EV 3000、SC 小船 3000
母線:#4 尼龍浮水母線、#3 PowerPro
子線:Duel 船 #3、#5 碳纖
魚鉤:管付磯奴 3、5 號
魚餌:南極蝦
漁獲:巴鰹(Euthynnus affinis)、鋸尾鯛(Prionurus scalprum)、頜圓鰺(Decapterus macarellus)、南方舵魚(Kyphosus bigibbus)、瓜子鱲(Girella punctata)、三線磯鱸(Parapristipoma trilineatum)、黃光鰓雀鯛(Chromis analis)、杜氏刺尾鯛(Acanthurus dussumieri)

 

原本打算在 2011 年的最後一天去龜山島玩船磯畫下個年度的句點,但因 neio 有場喜宴得出席只好改成 2012 新年釣遊。

起航後老規矩,鐵板竿綁起假小捲放下去拖釣,上一次拉了幾條花煙跟一條馬加,果然今天一到了百米線花煙就準時來報到,neio 跟漢文各起一尾算是打個平手。

到達釣點做釣不久後想說今天有機會可以取笑一下漢文的,因為上半場由 neio 先馳得點,白毛、黑豬哥、nogo、好吃鯛一尾接一尾的拉,漢文跟 044 只能玩玩底棲的凸眼小金魚與儒艮鯛洩恨﹍XDDD

但是下午變天了,釣況也變了﹍一起風、海流開始動後,給漢文釣起了今天的第一尾目標魚:黑毛;不過輸人不輸陣,用船竿釣 6M 深度的 neio 也跟著釣起了一尾,卻也是 neio 今天唯一的一尾黑毛,還是體型最小的﹍Orz!

還好換點後又給 neio 又先馳得點起了今天的第一尾黃雞,這時另兩個人也跟著警張了,馬上改用黃雞釣組跟著下竿。接下來沈寂好一陣子後,044 也抓了一隻雞,neio 不甘願硬是用磯釣竿放兩根竿子深也偷抓了一隻雞;眼紅的漢文火了拿起鐵板竿也跑去雞舍裡偷抓雞,不抓還好一抓就是好幾隻﹍光抓雞他還覺得不過癮,掛著六兩鉛放 20M 線還給他搞上一尾 1.5kg 的菜毛﹍Orz。還好北風北 neio 調整了深度最後也補上了一隻雞。

就這樣,冰箱爆桶了,魚也不咬了,漢文又成了最後大贏家,雖然釣況差強人意,不過也算不錯了。反航時水路繼續拖吊,摸了最後一隻花煙後就這樣結束了新年的第一趟釣行。

 

DSC_1063.JPG

▲ 一到場沒多久就拔了第一根毛,也是今天唯一的一根白毛﹍Orz!

DSC_1028.JPG

▲ 看著人家拔黑毛,我也跟著拔了一根。

DSC_1065.JPG

▲ 今天的 NoGo 體型不錯大,雙弓時也是拉的竿子咻咻叫。

DSC_1022.JPG 

▲ 還好下午不小心跌入雞舍偷抓了幾隻雞,不然今天又是慘兮兮。

arrow
arrow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