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72.JPG

日期:2012/01/20
時間:08:00 - 17:00
地點:龜山島海域
釣竿:磯魂 #0.6、Shimano Holiday fune #50
捲線器:Shimano BB-X EV 3000、SC 小船 3000
母線:#4 尼龍浮水母線、#3.5 PowerPro
子線:Duel 船 #3、#5 碳纖、25lb 磅線
魚鉤:管付磯奴 3、5 號
魚餌:南極蝦
釣組:阿波、天平散尾、倒吊
漁獲:鋸尾鯛(Prionurus scalprum)、頜圓鰺(Decapterus macarellus)、天竺舵魚(Kyphosus cinerascens)、三線磯鱸(Parapristipoma trilineatum)、黃光鰓雀鯛(Chromis analis)

農曆年前想說出去抓幾隻雞回家湊一下年菜,結果目標釣況有點慘不忍睹﹍整天幾乎都是肉溫仔在大咬;原本期待能抓幾隻大肥豬回家做生魚片,結果被肉溫仔亂到只有牽上來兩隻豬。

整天的肉溫仔怎麼釣就怎上鉤,且今天的體型都挺優的,最大的體型有到近一斤半,用 0.6 磯釣竿拉起來也是挺舒服的;改用倒吊釣組後更是常有雙弓的情形。

下午改點後運氣還不錯,先是拔了一尾白毛,第一次拉到一斤半的白毛,拉力果然不同凡響啊!從頭到尾竿尾都沒讓我離開過水面,0.6 磯釣竿配上 3 號碳纖,根本就是斷竿自殺釣組﹍XDDDDD,好在線粗不怕斷,硬幹起來的感覺有夠爽快的。

後續的一尾黑豬哥也不遑多讓,體型比起早上的只是看起來肥了一點,但是拉力有夠強的。以前都以為豬哥拉起來不過只會定竿而已,沒想到原來是真的會跟你玩拔河的啊!

下午四點左右魚群開始散開不咬了,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換個點玩玩看有沒有黃雞。這次大概是老天有聽到我們的心聲,在流溝裡放了十隻雞給我們抓,過年的年菜終於到手啦!更幸運的是準備返航的最後幾竿,連上了兩尾公斤級菜毛,可惜都沒我的份﹍~"~。

就這樣,150L 的冰箱幾乎要爆桶,不過裡面裝的絕大多數都是肉溫仔﹍如果都是毛,那可就發財了﹍XDDDDD!

DSC_1068.JPG

▲ 早上牽的第一隻豬,單純就是只會定竿而已。

 

DSC_1075.JPG 

▲ 下午牽的肥豬,不但會拔河還會帶你去散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船磯 真餌 白毛 黃雞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