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小瓜瓜

日期:2010/02/14
時間:1000
地點:烏石港
潮汐:退四分
釣竿:海神2 Max 120g
捲線器:Salina II 5000
母線:30 lb Powerpro 白色 PE 線
前導:8 號碳纖
魚鉤:管付 19 號 + 30號卡布拉線
魚餌:DIY 鐵板 - SN2
漁獲:浪人鰺/牛港鰺 (Caranx Ignobilis)

農曆年前青物師不知為何竿尾居然斷掉,重配竿尾要花一千大洋。
想了想乾脆自己修復,把錢省下來再買把可拋 100g 以上的岸拋竿,於是就買了把新海神!

大年初一早上難得出太陽,於是帶著新竿到烏石港試試手氣。
到場後拋沒幾竿就中魚啦,可惜魚太小隻(僅斤上)釣竿又太硬了,玩起來沒啥拼勁;若用海鱸竿之流就有趣多了。

再拋了幾竿後竿尾徒然有點重重的,原本以為是勾到垃圾,直到把鐵板拖出水面才發現原來是尾體寬約一吋半的小青旗,難怪一點中魚的感覺也沒有!不過至少一掃了兩個月來的龜氣阿。直接解鉤後車下海去。

自從第一次釣獲馬加剪後,晃餌方式都改為快抽快收的方式,感覺還不錯用...而對於晃餌方式自認還是霧殺殺,有機會再多實驗看看各種晃餌手法對鐵板泳姿的影響。

約 11 點收竿回家後想了想,我想應該不是大年初一好手氣,是因為今天情人節阿,一定是某人帶給我的好運氣~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岸拋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