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91  

Inchiku 這東西 neio 也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譯,台灣引進已經玩了好幾年,但 neio 從沒認真去研究過。原因之一是這種需要慢速晃餌的東西不符合 neio 流的鐵板操竿法,再來是 neio 常去的地方其實沒有可相對應的目標魚可以玩(這才是原因啊﹍XDDD)。繼上次首次試做品填海後就一直沒再玩過,這次為了看看新買的釣竿能玩到什麼極限就多方嘗試一下。

動手之前照慣例一定要上網做一下功課,隨便 google 一下 inchiku 就有一堆樣式與使用方式可以參考,如果眼尖的點幾個日本網站的連結,其實可以發現日本人玩這東西的重點擺在哪裡。以 neio 的角度所看到的來說,不管是擬餌式鯛魚頭還是 inchiku,鉤子上面的東西才是真正吸引魚的物品(簡單說就是假小卷或其他類似頭足族類的假鬚鬚才是重點),至於鉛頭或是船型鉛根本只是輔助道具(但一上色或貼貼紙後仍具有吸引魚注意力的功用),會玩的人很容易就發現到去釣具店買個中通棗型鉛,上個色或貼雷色貼紙也能有相同的功效(這讓 neio 也聯想到德州釣組)。

就像是水球釣法,水球根本就不是重點而是後面鉤子上的擬餌(不管是用小卷、弓角、軟蟲都一樣),水球有很多類型替代品可以使用,只是因為本身太便宜了,沒必要額外花費時間或金錢去搞替代品。那麼玩玩 inchiku 為什麼要搞得那嗎麻煩呢?兩個看起來不都是一樣的道理嗎,只是一個專攻水面,一個專攻水底。另外像是去年流行的阿兵哥釣法,不也就像是水面下的水球玩法。

如果以上論點沒錯,那麼就可以用簡單的方式測試看看,把真餌釣用的鉛直接打洞掛小捲(其實本來想用中通鉛就好了,只是手邊剛好沒有)!至於實際上有沒有用呢?只能等下次出海時再試看看。

 

DSC_1385

▲將船釣用鉛以兩分鐵條敲個凹槽,neio 認為凹槽的目的在於收線時能保持住擬餌的體態,使其更像是頭足類。

 

DSC_1387

▲凹槽的頂部打個洞後貼紙貼一貼,這就是窮人版的 inchiku 囉﹍XDDD。

 

DSC_1388

▲重點的假小卷來了,看是要用幾吋的什麼顏色的都行。

 

DSC_1390

▲先用 Kevlar 線綁好兩門管付鉤,鉤子號數請依小卷大小做調整。

 

DSC_1389 

▲穿過小捲後掛上鉛就完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inchiku 鯛魚頭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