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91

▲這東西總共有分三種大小,包裝上面有註明該 size 適用的子線與絲柱的號數,方便依照自己需求購買。

 

一開始知道這東西是兩年前瀏覽士官長的部落格時發現的,當時宜蘭的釣具店都沒有賣這種東西,因此也沒積極尋找。前幾天在蝦米魚的部落格發現台灣已經有廠商製作類似的產品了,且 Y 拍上面也有在販賣,價格低廉值得買來一試。不過忘記從那邊看來的資訊有提到,台製品的耐受力與耐用度比日本貨差很多,其中日製品又以 Daiwa 的較好用。

偶然今天發現礁溪某釣具店有進 Gama 的貨且賣了一陣子,當然要買兩包來用看看囉。不過比起台製品,價格真的是貴上好幾倍就是了,Gama 的大包裝每包內含 50 顆,售價 NT$ 250,希望產品是真的有那個價值啊!

 

P1040693

▲Gama 的轉環珠就是長這樣,中間圓孔是穿絲柱用的,子線則像綁八字環那樣綁在圓柱上。

 

P1040696

▲使用方式很簡單,直接在絲柱上要綁子線的地方打個八字結,穿上一顆轉環珠,再打個八字結就好了。

 

P1040704

▲子線綁上後就是這樣。

 

P1040700

▲參考黃偉的部落格裡介紹的方式綁了一組天平散尾絲柱用看看。

 

P1040703

▲Gama 有附上一張轉環珠的打結方法,包含了子線的結法,讓人有種很貼心的感覺。

 

使用轉環珠來綁釣組有幾個好處:

1. 當子線斷了想補鉤但子線長度太短時,替換的速度很快,直接拿新的子線鉤組打個結綁上就好了。
2. 一般如無使用三叉或是 T 字轉環,直接將子線綁於絲柱上時要做替換很不方便,且子線容易爬樓梯纏絲柱,使用轉環珠則無此問題。
3. 絲柱直接打結就可以用,不必像使用傳統轉環還要夾鋁管。
4. 可重複使用。

 

但個人認為也有需注意的地方:

1. 絲柱直接打結會影響到線的強度,因此考慮到這點就必須使用更粗的絲柱來維持強度。
2. 此轉環為壓克力製品,需避免長時間日光照射。
3. 船上容易晃來晃去,如穿硬底鞋子會有踩破疑慮。
4. 強度比起傳統的八字轉環弱,深海釣較不適用。


另外 Daiwa 的產品使用上比較方便,子線只需打個八字結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組 船磯 轉環珠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