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09

日期:2012/11/20
時間:18:00 - 02:30
地點:龜山島海域
釣竿:ABU SLC-632A150
捲線器:Abu Revo Big Shooter
母線:WX8 #3
子線:DUEL #3、#5、#7 漁業用碳纖
魚鉤:磯奴 #5
擬餌:小卷、南極蝦

漁獲:日本竹筴魚(Trachurus japonicus)、三線磯鱸(Parapristipoma trilineatum)

休息了一天就懷念起了前兩天的大咬,今天耐不住手癢又跑去釣。不過今天巴攏咬的時間比較晚,剛到點時只有花花咬,且體型比起上一趟小了些。不過沒關係,改個地方蓋流釣看看有沒有黃雞。不釣還好一釣驚人,從來沒有釣黃雞釣的這麼爽,量多、體型大、咬餌狠!

 

DSC_1404

▲今天的黃雞體型都很優,平均都有斤上,公斤級的大雞也上來了不少。

原本巴攏沒咬度放流後,瘋狂吃餌的黃雞像是餓了很久般,只要稍微晃一下就拉竿。不過有點奇怪的是今天貼底餌都不吃,大約都吃離底一米上下比較多。由於今天 neio 只用三門鉤,比起漢文的瘋狂五門鉤漁獲量少了不少,每次都只有一尾魚上來,漢文與他叔叔都有好幾次雙弓。

另外子線的選擇上也不適合,原本要修理巴攏的 #7 號子線,魚幾乎不太會吃餌,都只吃 #3 號線那門鉤,偶而也會吃 #5 號線的鉤子,感覺聽人說晚上黃雞不挑線看來是假的!鉤子的部份倒是真的不挑,看同行的用到 #8 金鉤黃雞照樣喀,反而 neio 用 #5 號鉤脫鉤了三四次,猜想是鉤子較大才容易正確的鉤入上顎,且鉤子大相對鉤骨較粗比較不容易撕裂魚嘴!

 

DSC_1405

▲整桶漁獲,黃雞就佔了 2/3。

到了後半場巴攏開始索餌時,幾乎沒人要釣。竿竿落水咬時還得把魚扯掉才能放到底。若運氣不好時貼底也會被巴攏追下來嗑掉,不過貼底釣上來的竹莢魚體型明顯大很多,大約都 2 ~ 3 尾斤。第一次釣魚釣到這麼的痛恨竹莢魚,因為底下的大雞等著要吃餌啊﹍看著魚探機顯示二三十米處一片紅通通的魚花,餌都貼不到底怎麼釣?!就這樣整晚只要一流到巴攏釣點就馬上重新找點蓋流。直到兩點半左右流水開始走強,不好釣了就早點收工回家,又完成了一趟完美的船雞釣。

 

DSC_1410 

▲回來後補了這些消耗品,以後改用這種鉤子用看看,原本用的鉤子感覺太小容易脫鉤。

 

PS.今天流內水時咬度最好,通常龜山頭都咬流內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船磯 船釣 黃雞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