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鼓式捲線器的好處就是結構簡單保養容易。

今年大約有半年多都沒出海釣魚,一堆釣具也因工作忙碌忘記定期保養。由於平時釣完回家都會仔細用溫水跟肥皂做清潔,因此也不太為意。直到今天心血來潮把母線退下來,才發現線杯已經鏽蝕了,真是個晴天霹靂的打擊阿!

原本想訂新線杯回來換掉,但是經濟不景氣啊!能省則省,簡單清潔處理掉鹽塊後決定加減用。但隔兩天愈想愈覺得應該要來個徹底大保養,於是大爆炸後發現卡鹽的地方還真不少。

花了兩個小時全部分解、清潔、上油、回裝,得到的教訓就是:超過一個月沒用的捲線器一定要徹底爆炸保養一次!

 

1

▲平時有保養有保佑,內部還是整潔光亮如新。

 

2

 

3

▲半年多沒用又沒把母線退掉的結果就是這樣。

 

5

▲用溫水加上菜瓜布慢慢的把鏽蝕的地方清乾淨,但已經侵蝕出許多的小凹槽了。

 

4

▲平時顯少退出手把清潔,連這地方也卡鹽。

 

13 

▲單向培林的部份也累積了許多鹽塊,好在平常雖然懶的大分解但該上的油都有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鼓式捲線器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