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日期:2012/12/21
時間:15:00 - 21:00
地點:龜山島海域

釣竿:Jigging Master Power Spell 400g 50B、Lanx 船 30-210
捲線器:VFox JV-10、Shimano SC 小船 3000
母線:霸線 #8、PowerPro #3
子線:DUEL #3、#15lb 漁業用磅線#18 碳纖前導
魚鉤:7/0 鐵板鉤、磯奴 #6
擬餌:南極蝦、小卷、毀滅者 180g、300g 鐵板

漁獲:日本竹筴魚(Trachurus japonicus)、杜氏鰤(Seriola dumerili)、三線磯鱸(Parapristipoma trilineatum)、東方齒鰆(Sarda orientalis)


2

▲第一套流就上來這些,同一個點後來再怎麼蓋都釣不到。

下午放假找了漢文和阿茂去晃紅魽,原本花花咬的釣況就在快要放棄咪咪魽改找煙仔虎時來個大翻盤!一開始就只有七條咪咪魽,neio 分到兩條外加兩條煙仔虎。這煙仔虎的拉力真的是很軟,每次都只有要出水前才會囂胚一下。

 

4

▲150L 的冰箱光是紅魽就裝了七八分滿。

後來改找煙仔虎的魚花時,突然遇到一群咪魽群,三個人拉魚拉到手酸,連喝口茶的時間都沒有。可惜的是太晚出來,蓋沒幾套流就傍晚了,天色一黑整群魚馬上跑光光。短短的近一個半小時 150L 冰箱就從原先的九尾魚變成七、八分滿了,中魚聲此起彼落真的是拉的有夠爽!

 

6

▲體型平均都在兩斤半到三台斤的咪咪魽,比起前陣子的肥了不少。

後來天黑三人決定貪釣一點,拼看看有沒有黃雞,沒有的話就釣點巴攏回家吃。一開始蓋黃雞流等了許久就只有 neio 上來一條中雞,接下來換了幾個點都只有巴攏花花咬,到晚上九點時決定提早下班進港交魚。最近幾次暝流釣下來發現,只要晚上有月光當晚黃雞釣況就不會太好。

第一次在龜山這邊咪咪魽釣的這麼好,近港過磅總共 54kg,還好有下午的咪咪魽一天的工錢就又有了,剩下的竹莢魚就大家分一分回家打打牙祭,這竹莢魚光是乾煎沾醬油就很好吃,這一個月來 neio 抓回家的就吃了四、五十公斤去了,真是百吃不膩。家裡有個愛釣魚的真是幸福啊﹍XDDD!

 

3

▲都快蓋不上的冰箱,滿滿 150L。

 

8 

▲neio 額外獨得兩尾煙仔虎。

 

7

▲到港後等了快一小時魚販才終於來收魚。

 

 
 
arrow
arrow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