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第二次買全新的鐵板竿,要不是看在特價有便宜近一千,不然實在買不下手,AG 原價 NT$ 5800 打 85 折入手。

實際到手拿起來重量算很輕盈,彈性部份也不錯,不過試刁了一下感覺調性比較像 3.5/6.5 而非 4/6 調,這算讓人小失望的地方。但由於竿身標示適合的鐵板重量 100g ~ 220g,猜測使用 200g ~ 250g 時才能有 4/6 的調性。

導環使用的是台灣 ALPS 的 S6 系列,AG 官方公佈型號為 SSMNZG,不過 ALPS 官網找不到資料,倒是看到跟 LXN 系列的外觀很接近。而導環部份上的膠看起來令 neio 有點擔心,因為腳座的地方有些上膠上的不夠確實,以後看來再怎麼努力清洗也難避免會長水鏽。這部份沒上膠乾燥機又懶的自己動手補膠,就等以後用夠本再重新上漆處理。

捲線器座的部份是使用 FUJI 的產品,怪怪的 ALPS 配 FUJI?全 ALPS 也不錯啊!只是捲線器座的大小選用上似乎有小了一點,配上 VFOX JV10 使用時 JV10 的肥胖腳座看起來都快把捲線器座撐開了。看來以後捲線器得要鎖上專用固定座比較安全些。

握把的貴賓狗樣式 neio 還滿喜歡的,讓竿子看起來更輕盈。實際使用皮尺量了一下捲線器中心距離竿底有約 48cm 上下,這長度對 neio 來說很順手。

整體來說以打折後 NT$ 4930 的價格算是能入手的竿子,如果價位上能調整至 NT$ 4000 那應該就有機會能熱賣了。

 

10

▲原以為黃色竿子不太好看,沒想到實際看起來其實還滿好看的。

11

▲釣竿的規格標示,實在很好奇 AG 很喜歡在自家竿子上標上 power 這一項,沒超過負荷斷掉是要免費換竿嗎?

7

▲FUJI 捲線器座,看來竿子的設定就是小搞搞專用,不然這小捲座一些鼓式捲很難裝進去,算缺點之一。

5

▲尾塞使用的是純橡膠,沒有鋁合金尾塞有點小失望。

8

▲AG的品牌標誌。

9

▲握把簍空的部份也不忘打上 Jigging Master。

12

▲導環排列整齊無歪斜。

14

▲珠子孔對的很整齊。

15  

▲看到這邊,我想如果有天我太太不讓我釣魚應該不是因為我釣的少﹍

 
 
arrow
arrow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