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01

▲ 護檔本體所使用的 180x300x2mm 的 T6061 鋁板。

 

2013100803

▲ 背部使用 M5x15mm 不鏽鋼螺絲六顆做固定。

 

2013100804

▲ 正面的跑桿使用一根長度 68mm 長的 6mm 不鏽鋼棒。

 

2013100805  

▲ 由於找不到螺絲,直接從鋁塊上面鑽了 8mm 深的孔,將不鏽鋼棒逼入固定。

 

市面上的鐵板戰鬥護檔每家都賣的貴森森,像 neio 這種沒錢的窮人家只好自己土炮了。

這次從台北承德路上買了些 T6061 的鋁材,畫好圖後拿去鐵工廠用油壓機幫忙壓出角度,然後再自行裁切、鑽孔,簡單的鎖上六顆螺絲固定後就完工了;材料成本大約兩百元內,但是買了螺絲攻、鑽尾等都比材料成本還貴了﹍XDDD!不過就像電視廣告講的:「成就感,無價!」

第一片試做版成品太不美觀了,上面刮痕一大堆;還好材料一次都買兩份,等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弄個酷一點的送去陽極好了。這片就等用到壞掉再說吧,不過這種東西要等到用壞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去﹍

 

備註:跑桿的不鏽鋼棒應該要改為使用 5.5mm 或是 5 mm 比較適合,手上有把鐵板竿十字座比較小,6mm 的跑桿塞不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戰鬥護檔 鐵板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