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mj3

▲ 今天中午小綠人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射出一道耀眼光芒後留下了一個神祕的小紙盒便離去。

 

300mj2

▲ 神祕的黑色小紙盒,上面寫了一些看不懂的文字,不知這是否就是傳說中的外星文。

 

300mj4

▲ 打開盒子蹦出來就這些東西,頂級捲線器好歹也附個保養油跟固定底座啊!

 

300mj6

▲ 小巧玲瓏的機身,讓人一手掌握剛剛好。

 

300mj9

▲ 搭載 J.O.G 系統,單手持竿好操作。

 

300mj10

▲ 導線環居然這麼小一個,這實在是太不科學、太不合邏輯了!

 

300mj11

▲ 免不了俗要來張合體照,難得能裝上 ABU SLC-632A 150K,歸功於 300MJ-L 小巧的腳座。

 

300mj8

▲ 荷包大失血後換來 YUASA REC22-12 鉛酸電瓶、迷你鷹、Daiwa 碳纖線、L.B.Fishing 8 股 PE 線以及主角 300MJ-L。

 

300mj13  

▲ 同場加碼 Owner GP-45 路亞鉗、霸線 PRO #3 號、Pokee 1/0 長柄鉤。

 

那天不知道是怎麼個失心瘋,一個幌神鍵盤亂敲後就飛走了三萬多台幣,換來了期待已久的小電捲以及一些釣魚消耗品。

Daiwa 的電捲普遍評價都比 Shimano 來的好,不管是防水性或是馬達的扭力,這也是這次之所以下手的原因,但是入手後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開箱批判才行:

1.組裝品質不夠好,剛打開時捲線器本體的塑膠外殼居然還有沒裝好的地方,是故意給顧客 DIY 的樂趣嘛?!
2.規格標示有灌水嫌疑,雖然官網上有強調線容量是以 Daiwa 自家的 PE 線為準,但是也不能差那麼多吧。#3 號的 PE 線居然上了 300M 就已經滿杯了,網路上也有釣友反應 YGK X8 #3 300M 只能裝九分滿,而原廠居然標示 #3 PE 線有 400M 的容量。
3.導線環太小太陽春,頂級的捲線器沒配個鈦珠就算了垂直孔徑居然做的那麼小,線杯裡的線容量低於三分之一的情況下是有可能因操作方式去磨到捲線器本身。
4.滑順度不足,當負載沒有一定的重量時恐怕會難以放線。
5.所謂的無段變速功能,其實 1 ~ 4 段左右都沒反應,實際使用時大都要調到 4 ~ 5 段開始才會運轉。
6.顯示面板的黃色燈光太醜,應該要配上藍光才有整體的一致性才對,不然弄個紅光也不錯。
7.附件太沒誠意,一顆日幣標價近 11 萬的頂級小電捲也沒附個小罐保養油跟捲線器固定底座,還要額外訂購這也太小氣了。

講了這麼多缺點,那沒有優點嘛?當然有:

1.體積輕巧可愛,讓人單手就能操控自如。
2.以官網標示來說,12 KG 的有效煞車就算拿來小搞中淺場的鐵板也 OK。
3.防水性強,雖不能整顆入水洗,但直接水龍頭沖洗整體是沒問題的。
4.搭載 J.O.G 系統,僅需單手操控就能準確收放線。
5.搭載 MEGATWIN 系統,最大瞬間 38 KG 的捲揚力與高低速檔切換功能,小操良型魽沒問題。
6.目前全世界唯一的左手捲小型電動捲線器,右撇子就是應該要用右手持竿配左捲才是王道。
7.外型酷炫,搭配藍光邊條夜晚看起來一整個好看。

雖然入手前做了不少功課,也有釣友提醒這顆比較適合真餌小搞,要做到全方位的淺海亂搞應該要買 500MT 比較適合,但是考量到單手的操控與便利性,最後還是選擇 300MJ-L 入手,畢竟這也是目前 Daiwa 唯一的左手捲(150 系列太迷你不適合亂搞)。但以他的價位與適用範圍、馬達續航力、售價綜合來說這顆真的只能算玩具,C/P 值非常的低 (入手的 NT$  24,500 夠買一顆 Seaborg 750MT 橘怪了)。

 

 

除了電捲這次也買了 Owner GP-45 路亞鉗,入手後所發現到的品質不良現象也讓人小失望。畢竟宣稱全日本製造卻出現那種不該出現的過大公差實在很潑人冷水。

但好處是整隻鉗身都用不鏽鋼製造,比起常見的鋁合金路亞鉗來說,功能雖然少人家太多但卻是更耐用。且可替換的鎢鋼刀片剪起 PE 線可是輕輕鬆鬆就一刀兩段。一般的鋁合金路亞鉗暴力使用下軸心容易損傷,且過度暴力的夾壓、扭轉時剛性不足會斷裂,因此才選用 Owner GP-45 這把純正 SUS 420 不鏽鋼製造的路亞鉗。唯一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鉗口開路亞環的三角頭太小了,雖然官方標示適用 60 ~ 200 磅的路亞環,可真正要開高磅數路亞環時其實是很不好開的。

 

備註:

1.霸線全系列都是八股編織的,只是並非緊密編織;#3 與 #7 號 neio 都實際抽絲檢查過是八股編織無誤。
2.Made in Japan 已非神話,近年來購買的一些純正日製物品,已經沒有以前的所謂品質保證了。

 
arrow
arrow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