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P1040534  

 

Neio 一定是失心瘋才會買了這顆海水龜!

這顆是以收購二手品入手,品像還算新,且額外附上 LJ-3 的強力貢丸手把與 150M 左右的 WX8 #3 號 PE 線,NT$ 6000 大洋的售價還算是物超所值可以接受。

台灣奧鐸官方數據為自重 310 克、煞車 6.5 Kg、80LB PE 線可容納 110 M、全時同步線規、6 點式離心煞車、齒輪比 7.1:1、快拆側蓋﹍等。查了一下除了重量與線杯外,規格上與 ABU Salty Stage Revo LJ-3 幾乎相同。

 

640_P1040541

640_P1040543

640_P1040552

640_P1040559

640_P1040532  

 

 

實際把玩過後立刻就發現幾個小缺點,像是下面這張圖裡面的螺絲,鋁合金鍍色看起來是很酷沒錯,不過實際要更換把手時用一字起子多拆個幾次就壞了。

640_P1040557

 

隨手找顆不鏽鋼螺絲換上,好用又美觀。

640_P1040558

 

下圖的放線板機,多按幾次偶而會卡住無法出線或跳脫,暫時先上點矽油上去算暫時解決。

640_P1040554

 

最後這個缺點算是比較無法接受的,那就是出線煞車部份。下圖的這種星狀煞車控制盤實在有夠不好用,如果突然遇上大魚拖著走時想調煞車,我看手腳慢一點的可能還沒調好就被魚給乾杯了!不過這也可能是推桿式煞車用久才會有這種感覺也說不定。

但是勒﹍官方數據 6.5 Kg 的煞車值,鎖到死時卻感覺沒那個煞車力道,原以為可能是乾式煞車系統的煞車片卡油汙,於是把整個煞車系統與黃銅主齒全部用清潔劑洗乾淨,但回裝後測試也只好上一點。

究竟是一般鼓式鐵板用捲線器的標示太保守,還是 ABU 的標示太浮誇呢?比起手上 JV10 小鼓式的 10KG 煞車值,一樣鎖死後的出線力道,根本沒人家的一半嘛!

不過這樣靠感覺的測試實際上是不準確的,也有失公平性。

2012-10-28 補充:經過特殊清洗後煞車的部份已經改善了,但仍略嫌不足。看來是要找找強力煞車片了。

 

640_P1040561

 

 

原先入手的目地是玩玩淺水小鐵板與近海的 INCHIKU,看網路上一堆 LJ-3 的好評與實際釣具店家的推薦,才入手這幾乎一樣機心系統與規格的 Big Shooter - L,但實際入手後的小失望,大概以後無法再讓 neio 接觸新的小烏龜了,要玩鐵板還是要用鼓式才是王道啊,耐操閣有擋頭!

 

不過這顆海水龜還是有其優點與長處,像是比起鼓式鐵板捲線器收放線較方便,煞車控制上也很線性,重量算是輕量型,實際轉動很滑順,最大收線長度可達 87 CM,利於拋投的離心煞車﹍等。

 

揪鏡﹍這顆 neio 釣魚史上目前最貴的一顆捲線器,能否帶來釣大魚的好運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具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