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DSC_1351

日期:2012/10/30
時間:09:30 - 15:00
地點:外澳海域
潮汐:未知
釣竿:Kingdom KDBJC-561 150g、7 尺筏竿
捲線器:Abu Revo Big Shooter、Okuma Tormenta
母線:WX8 #3、PowerPro #0.8
前導:Daiwa #12 碳纖
魚鉤:管付磯奴 #19
擬餌:SN2

漁獲:杜氏鰤(Seriola dumerili)、曳絲鑽嘴魚 (Gerres filamentosus)、萊式擬烏賊(Sepioteuthis lessoniana)、小甘鰺 (Seriolina nigrofasciata)、白舌尾甲鰺 (Uraspis helvola)

 

阿爸的生日快到了,想說出去弄點好料的回來孝敬一下老人家,就冒著細雨出海去拼看看運氣。原本鐵板裝只是預防萬一帶個意思意思,主要是要弄些軟絲跟底棲魚,沒想到還有咪咪魽勒!

 

640_DSC_1353

 

一早碗米仔咬的還算不錯,那把用了兩年的 200 元小筏竿玩起來爽度百分七八十,竿頭頻頻插水的感覺很有趣。直到遇上今天第一尾咪咪魽,天殺的鐵板不咬卻咬南極蝦,第一次遇到鎖八分的 Tormenta 還會出線勒,但因 0.8 母線太細怕斷就稍微鬆點煞車跟他玩,接著就是不斷的出線聲,小玩好一會兒看著釣竿插水半根,一陣你來我往的爽度真是百分百,這感覺跟拿 #0.6 磯釣竿遇上 2 Kg 的黑豬哥有的拼。

直到南流開始比較不咬了,就換點玩一下鐵板。

 

640_DSC_1347

 

但是﹍今天鐵板玩起來很彆腳,因為沒帶 JV10 改帶 Abu Revo Big Shooter,想說上次要出海測試沒去成,今天順便晃看看好不好操作,沒想到還真的遇上小紅魽。

為什麼說彆腳呢,第一是左手捲晃不習慣,總覺得節奏沒辦法配合的很好;單純晃餌時還沒什麼問題,但中魚的瞬間都無法即時補槍,導致今天放槍四次。第二是煞車真的不夠力,鎖到八分緊左右的煞車,居然無法直接把 2 斤初的咪咪魽給硬捲上來,都得要用讓竿不讓線的方式跟他玩。

更慘的是中魚瞬間沒辦法硬拉魚上來,導致兩次被魚拉去纏住海裡的纜繩,一次硬幹有扯上來,另一次就掛底魚也跑了還損失一隻 SN2。

所以說阿,小烏龜搞搞鯛魚頭或許沒問題,但想玩鐵板硬碰硬真的不太行。不過﹍如果弄把 100g 的小搞搞竿﹍玩玩讓竿不讓線應該就會很好玩﹍XDDD

 

640_DSC_1352

 

下午一點又換個點試看看有沒有碗米仔,畢竟近海的咪咪魽這陣子已經被收拾的差不多了,不快點拼點經濟船資會拿不回。運氣不錯弄了幾隻軟絲,接著找到了另一群碗米仔後又開始 "豆豆豆" 的小樂趣,過沒多久那半根竿子插水的感覺又回來啦!慢慢把他玩上來後馬上鐵板竿拿著 SN2 就下水了。

敲底晃沒幾下又遇上一小群咪咪魽,這次海底很乾淨沒東西就慢慢的跟他玩,拉了三條後開始下大雨了﹍Orz!因為怕傍晚鋒面下來浪太大加上已經一身濕答答,於是三點左右就早早收兵打道回府了。

本日算是這陣子成績最差的一次,不過卻也是比較有釣魚感覺的一次。可能是捲線器無法像之前那樣硬操魚上來,比較有搏魚的感覺;也可能是用小筏竿拉了兩次咪咪魽你來我往的感覺比較有趣的關係吧。

 

不過去年灌的最後一批 SN2 在淺海掛底快掛光了,母模也不知丟到那邊去了﹍這下慘了,玩近海小搞搞沒有帶這隻自創的小鐵板感覺很沒安全感﹍ >"<!

 

 

P.S. 今天有遇上一尾鬼頭刀,不過沒搞上來。今年到現在都還沒正式遇到鬼群,反而咪咪魽拉的亂七八糟,真是奇怪的一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船拋 鐵板 紅魽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