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01

▲ 小小的紙箱包裝,內容物也很精簡。

 

2013101902

▲ 運送過程中造成的缺憾,好在不影響功能,也就還能接受。

 

2013101903

▲ 正面照,功能相當精簡,只有右上那顆按鈕做三種電流的切換,入手價 NT$ 1050 超商取貨付款。

 

2013101905  

▲ 第一次充,選擇以最小電流做充電,但錶上卻顯示 2A 的電流?

 

以前買的充電器都壞光了,為了給電捲的電瓶充電又網路下單買了一台小型充電器。雖然下手前做了功課,但入手後使用時仍有些許出入,特別來紀錄一下。

1.充電電壓以官方標示應該是 15v,看了網路一些開箱文也是約 15.5v 左右,但實際充電時卻跑到了 16.1v。這對某些鉛酸電瓶來說似乎是太高了點,理想電壓應該是 15v 內較為安全;過高的電壓雖然有其好處如較能均充等,但卻也會縮短電池壽命。

2.安培錶準確度似乎有誤,以官方數據來說應該是分別為 1A、3A、4A 三種充電電流,然則充電時選擇 1A 充電機器的安培錶卻顯示 2A,如果內建的安培錶不準那還好,如果錶是正常的那就又是個問題了,大電流快充是容易減低電池壽命的 (以 20AH 電瓶來說 2A 其實算是正常的充電電流,一般以電瓶容量的 1/10 來做充電電流是適合的)。手邊沒機器可以測試,暫時就當作是錶故障。

3.浮充電壓過低,當完成充電狀態時,測量夾頭電壓為 13.45v,拔除電源插頭與夾頭後測量電瓶輸出電壓也是 13.45v,何解?!而以官方數據推算,其浮充電壓應為 13.5v 才正確。

 

以上所有數據都是使用三用電錶測量的結果,當然所用的只是以前學生時代學校的團購品,可能測量結果不準確也不一定。但其實這已經足以證實產品的品管問題了。麻新的產品記得網路上能查找到的評價都不會算太差,但實際入手使用的結果確不盡人意。雖說都不是什麼難以接受的大問題,但這種觀感實在太差勁了!其實消費大眾不是不能接受便宜沒好貨的結果,反而大家都認同;問題是爛梨充蘋果或是說一套做一套就會讓人不爽了,大家討厭的都是那種被欺瞞的不合理。

 

最後以其功能性與價錢來說,C/P 值其實是算不錯的,如果以上 neio 所發現的疑問點都能接受的話,這台充電器算是個能接受的產品。畢竟千元價格、輕小的體積、微電腦自動切換充電模式等功能對一般鉛酸電瓶的充電使用是夠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鉛酸電池 充電器 麻新
    全站熱搜

    neiof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